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数说脱贫攻坚中的宁夏力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8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我们带您走进宁夏。宁夏是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上世纪70年代,宁夏西海固当地的贫困发生率曾高达74.8%。如今的西海固地区,早已旧貌换新颜。2020年底,宁夏西海固地区的贫困区县已全部脱贫摘帽。我们用一组数据来看一看脱贫攻坚中的宁夏力量。

  宁夏是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西海固地区曾有“苦瘠甲天下”之称,被联合国认定为“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多年来,宁夏派出3700多个驻村工作队、4100多名第一书记、1万多名驻村干部,同2.5万名乡村干部一道奋战在脱贫第一线、攻坚主战场。在精准攻克堡垒县、精准督战薄弱村、精准帮扶重点户政策之下,彻底解决了贫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问题,现行标准下8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全部摘帽,11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实施6次大规模移民搬迁,123万群众搬出深山大沟,危房改造让11.7万户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全房;实施中南部城乡饮水工程,让110万山区群众喝上了安全水。

  目前,宁夏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由2012年的4856元增加到2020年的11624元。值得一提的是,福建自1996年起累计援宁投入30多亿元,11批183名援宁干部、2000多名专业人才跨越山海、不远万里来到宁夏贫困山区支农、支医、支教,走出了一条东西部协作下的“闽宁模式”。宁夏4个县8个点列入首批全国扶贫经验交流基地,成为国际减贫中国方案的宁夏样本。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