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穿山甲误闯江西崇义村民家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7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5日,一只穿山甲闯入江西崇义横水镇碧坑村一户村民家中。村民发现后,随即将其保护起来并且报警求助。 

  6月15日上午11点多,村民赖庆昌在自家的水池里发现一只穿山甲。上前一看,这只小动物一动不动,蜷缩成一团。

  随后,赖庆昌立即将其保护起来并报警求助。当地公安、林业部门闻讯后立即赶到了现场。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林业局资源保护股股长 卢和军:经过我们鉴定,它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雄性,体重2.85公斤,体长65公分,并且我们通过对它进行了全身的检查,没有发现外伤。根据穿山甲的生活习性,我们准备于晚上把它放归山林,让它回归大自然。

  据了解,这只穿山甲学名中华穿山甲,一般栖息于丘陵、山麓、平原的树林潮湿地带,喜炎热,能爬树。在2020年6月5日,我国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