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国佛州现海牛“死亡潮” 有近一半竟然是撞死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5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洋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的还有美国,今年以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牛大量死亡,节节攀升的死亡率引起了媒体和科学家的重视。

  巴瑞是佛罗里达州的一名旅游业从业者,已经在这一行超过20年了。他的工作就是开船带着人们出海去观看野生海洋动物。

  但是今年以来,看海牛开始变得尤其困难。佛罗里达州的海牛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死亡,目前已经有782头海牛死亡,而去年全年的死亡数量仅有637头。根据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的数据,佛罗里达州大约有6300头海牛,也就是说今年死亡的数量已经超过佛州海牛数量的10%。

  科学家们认为,是佛罗里达州当地的水污染导致了海草的减少。在过去的几年中,佛罗里达的水污染不断加剧,农业和工业废水等不断排入周边水体,让水中的藻类暴发,漂浮的藻类遮蔽了阳光,使得海牛的食物海草因无法进行光合作用而大量死亡。

  此外,据《纽约时报》报道,船只撞击也是造成海牛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海牛体型庞大,成年海牛的体重可以达到三四百公斤,动作也相对迟缓。报道称,今年死亡的海牛中,有49%死于船只撞击。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