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住得安逸吃得香甜 象群晚上出门“干饭” 吃完就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5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看到象群已经连续一周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活动。记者了解到,这里属于干热河谷,气候条件和庄稼物产都适合大象生活,可以说象群在这里住的安逸、吃的香甜,连续几天它们都是白天呼呼大睡,晚上集体出门觅食。

  记者 蒋树林:现在我就是在南山村的村级道路,大家可以看到道路上随处可见大象大片的粪便。跨过这个沟渠,我们看到道路旁边的这棵树,应该是大象进入玉米地的时候留下的擦痕。我的身高是1.75米,这个擦痕距离我的身高还高出了20公分到30公分。可以说大象的身高应该是在2米左右。但是据当地的老乡说,这个亚洲野象成年象身高最高可以达到3米多。

  易门县的十街乡处于干热河谷的腹地,山势平缓,土层较厚,盛产玉米、芭蕉和芒果,这些都是大象喜欢吃的食物。受到美食的诱惑,象群连续几天都是昼伏夜出,按照自己的节奏出门觅食,“干饭”之后现场一片狼藉,但象群不管不顾,吃完就溜。 

  记者 蒋树林:我们来看一下它在现场留下的痕迹,这应该是它的脚印,我两个脚迈进去还非常绰绰有余,再看我身后的这个玉米,它咬过的这个咬结是非常新鲜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