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玉溪市400多户群众财产受损 云南已启动象群肇事赔偿定损工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4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象群一路“逛吃”对沿线居民的房屋、农田、生产设施都造成了破坏,针对象群对沿线居民经济财产造成的损失,云南启动了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定损赔付补偿工作。

  据统计,自4月16日进入玉溪到6月8日从昆明返回玉溪境内这一段时间,象群在玉溪市活动共计41天,途经9个乡镇、街道辖区,穿过多个村庄,造成400多户群众财产受损,主要以香蕉、玉米、水稻等农作物损失为主。目前,统计定损工作正在进行,完成后将对沿线居民损失进行赔付。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处处长 向如武:对沿途已造成的财产损失,及时督促相关保险公司启动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定损赔付工作,有些工作还正在开展之中。云南省野生动物肇事补偿,2014年云南全省全覆盖,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记者了解到,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自2010年在西双版纳开展试点,目前已覆盖云南全省,保险范围为国家及云南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的民众财产损失及人身伤害,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赔付补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