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运城:良种、良技促粮农增收 推动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1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位于黄河流域腹地的山西省运城市迎来了今年的小麦开镰。接下来,咱们一起去现场感受一下。

  运城是我国黄淮海地区小麦主产区之一,冬小麦常年种植面积在400万亩左右。 据了解,运城市今年小麦收获面积将达到426.16万亩。

  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天宜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胡天妮:咱们这个亩均达到1100斤左右,如果按照市场价的话,高筋小麦高出普通小麦1角多钱每斤,咱们一共是4000多亩的话,一共增收四五十万元的样子。

  近几年,运城市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引入附加值更高的高筋小麦品种,促进粮农增收。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推动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局长 苏丽红:我们运城现在正在打造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通过这个基地我们把粮食生产,首先是保证我们的面积,然后保证我们的品质,再有就是保证我们的品牌,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的治理,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