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海宝山:实施“五村联动”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0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展产业,很多地方的做法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上海宝山区罗泾镇却靠创意来“造产业”,取得了意外收获。

  眼前这位80后村干部名叫王律峰,现在是罗泾镇乡村振兴示范村驻村第一书记。有别于一般村支书,王律峰所服务的是罗泾镇的五个村,也是上海全市首个乡村振兴“五村联动”片区。 

  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乡村振兴示范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律峰:我们每个村都有不同的产业定位,我们是想把环境保护、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做到相统一。当时我们就定下了依托塘湾村优美生态做强“一朵花”,以母婴康养为特色,打造全国首个母婴康养产业村。

  这个母婴康养产业园正是响应塘湾村的产业定位应运而生,两年来也给村里带来不少新变化。

  母婴康养企业负责人 曹伟:我们大概为村集体解决了近50多个村民的就业,我们大概也培养了近千名附近的老百姓、村民学习护理知识,有很多也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找到了工作。 

  目前,塘湾村母婴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已投入运营,年计划培训2000人,提供住家服务4000人次,带动新增就业180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