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喝茶、优哉嗑瓜子……广西南宁一小区惊现“霸王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0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鹦鹉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不少朋友喜欢鹦鹉与人交谈时的聪明样子。9日,广西南宁市民颜先生就被一只主动上门的鹦鹉给缠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没想到小家伙还真就着瓶盖喝起了茶,一边还优哉地嗑着瓜子,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小家伙吃饱喝足了就往颜先生手臂上站,好一幅志得意满的样子。

  南宁市民 颜志怀:6月8日下午5点多、6点钟这样子,我们一帮人在这里聊天,朋友发现说那边有一只鸟,我走过去看了一下才知道是鹦鹉,它很凶的样子,又咬了我的手指,手指都出血。

  一番安抚后,这只鹦鹉很快与人亲近起来。它身上的羽毛呈银灰色,尾羽鲜红色,喙部为黑色,与非洲灰鹦鹉的特征一致。据了解,非洲灰鹦鹉是保护动物,列入2018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为濒危级别。在我国,没有林业部门许可,私自饲养非洲灰鹦鹉为违法行为。颜先生希望能尽快给小家伙找到一个安置之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