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0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浙江省启动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系列活动,共同富裕示范区怎么建,由群众提、大家定。 

  活动自5月19日启动以来,浙江的老百姓只要点开中国蓝新闻、浙江新闻、天目新闻等当地主流媒体客户端平台,就可以参与到“群众提、大家定——浙江省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指标体系问需于民活动”中。群众可以在现有的7大领域59项指标中选出自己最关注的40项指标。

  截至目前,关注度最高、得票率排名前10位的指标是: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3%,公众食品和药品安全满意度67.6%,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4.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人均GDP之比61.9%,城乡居民收入倍差61.3%,人均生产总值59.6%,中等收入群体比例59.4%,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58.3%,社会诚信度56.6%,劳动报酬占GDP比重55.8%。此外,公众还提交了不少自己建议的其他指标。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谢晓波:目前排名前四十的指标,我们全部都纳入到了这套指标体系里面去,老百姓建议的3岁以下的幼儿的入托率,还有就是城乡公交一体化,我们现在也把这个评价指标纳入到这个评价指标体系里面来了。

  浙江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不断调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指标体系。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谢晓波:设计这套指标体系,一个是要评价我们整个共同富裕建设的成效,不光是政府开展工作的一个手段,同时也是老百姓在共同富裕进程中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