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唐仁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任务将更艰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10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对未来乡村振兴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唐仁健表示,未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容不得有半点松懈、歇脚的想法,不能有丝毫懈怠、自满的念头。

  中央农办主任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400多万易返贫致贫人口要监测帮扶,53万多个村要实现业兴人和,5亿多农民群众要走向共同富裕,任重道远,时间紧迫,希望大家担当进取接续奋斗,尽快实现由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角色转变。

  其次他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面临的形势非常复杂,必须以更精准的政策,更务实的方法,全方位改善、提高乡村发展条件和发展能力。

  中央农办主任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抓紧谋划制定实施方案,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制、德治相结合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最后唐仁健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直接关系亿万农民的相关利益,这对干部队伍、工作机制、组织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央农办主任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乡村建设要坚持为民而建,更多采取自下而上的机制办法,充分发挥村级自治组织作用,尊重农民意愿坚持因地制宜,宁可稳一点也要准一点,科学有序推进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