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设立 将大力发展葡萄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9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8日发布,全国首个特色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宁夏设立,试验区由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

  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西部第一个国家级农业类开放试验区,综试区规划面积502.2平方公里,打算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综合产值1000亿元规模的现代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区,打造全国优质酿酒葡萄种植、繁育基地,促进西部地区特色产业深度开放。

  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0万亩,占全国的1/4,酒庄21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具有良好发展基础和发展前景。综合试验区鼓励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在技术、业态、政策支持上先行先试,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宁夏酿酒葡萄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2万个,移民收入的1/3来自葡萄酒产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