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龟“梅花”产下196枚龟蛋 刷新国内纪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8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我国海龟最主要的保护地之一,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新发布,今年保护区内的海龟产卵再破新纪录。

  在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人工沙滩上,覆盖着一个个蓝色的保护筐,在保护筐周围有一道道海龟爬上岸的轨迹。正值海龟的产卵季节,一些海龟会在晚上爬上人工沙滩进行产卵。而最近一只被取名为“梅花”的海龟一口气产下196枚龟蛋,刷新了国内纪录。

  早在4月1日,这里就迎来了今年第一只海龟上岸产卵,截至6月4日,2021年产卵季共发现上岸产卵海龟8只,产下海龟卵约926枚。这也是继2017年来海龟全人工繁殖成功后,连续第5年成功诱导海龟产卵。这里人工沙滩上放置的蓝色保护筐,正是在为海龟的成功孵化保驾护航。

  由于即将孵化出的小海龟数量较多,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还将以贴标签、拍照等方式进行区分记录。为提升海龟成活率,孵化后的小海龟将统一集中到保护区救助中心进行养护。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