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林草局:科学绿化 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8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日,国新办举办了两场政策例行吹风会。在上午举行的吹风会上,国家林草局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就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一些地方在国土绿化中,还存在急功近利,违背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等不科学问题。如果任其发展,将影响国土绿化成效。针对上述问题,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针对制约科学绿化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要合理安排绿化用地、合理利用水资源、科学选择树种草种、规范开展绿化设计施工、科学推进重点区域植被恢复、稳步有序开展退耕还林还草、节俭务实推进城乡绿化、巩固提升绿化质量和成效。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明确国土绿化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在南部、东部、中部地区,巩固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开展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西部、北部地区,以增绿扩绿为主,充分利用适宜绿化的空间,加大林草植被恢复力度。

  根据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国家林草局选择在山东、河南等省开展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