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促进乡村绿化美化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8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乡村绿化美化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在7日上午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乡村绿化美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近几年来,我国不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乡村绿化率普遍提升,村容村貌也明显改善。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负责人 何斌:我们要引导鼓励农民群众把房前屋后种植上花木、果蔬等等,在路旁、水旁、村旁、宅旁进行绿化植树,充分利用废墟、荒地、边角地等开展小微花园和公共绿地建设,多种形式扮美扮亮我们的庭院和村庄。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农村各地千差万别,要将乡村绿化美化纳入村庄规划统筹考虑,一体设计,不能一刀切。要增强乡村绿化的多样性,避免千村一面,一个树种种到底。根据村庄的自然条件和产业特色,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风俗习惯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宜树则树、宜果则果、宜草则草、宜花则花,体现出乡村的特色。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