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林草局:国土绿化工作充分体现科学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8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会上表示,虽然近年来国土绿化成效显著,但是“在哪种”“种什么”“怎么种”“怎么管”的问题日益突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的出台要解决的就是这些问题。

  刘东生表示,《指导意见》的出台,反映了国土绿化指导思想的重大转变,对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增强生态保护修复的系统性、协同性、有效性。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刘东生:一些地方在国土绿化中还存在急功近利、违背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科学原则和群众意愿搞绿化、行政命令“瞎指挥”等不科学问题,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以“生态建设”之名行生态损毁之实的生态形式主义问题,指导各地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十分必要,意义重大。

  刘东生在会上表示,科学绿化的科学性,主要体现在“哪里造”“造什么”“怎么造”“怎么管”四个方面。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刘东生:关于在哪里造的问题,首先是做好规划,其次要考虑好用地的问题;第二是关于造什么,必须做到“以水定绿”或者叫“以水而定”,就根据水资源条件确定造什么。另外,明确提出树种选择上要“乡土化”、要多样化,特别是要审慎使用引进外来的树种和草种;第三个问题怎么造,《指导意见》提出要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与自然恢复相结合;最后是怎么管,首先对新造林地要封山育林,保证它的成活率,对这个中幼林要加强管护,保证它的成林率,然后还要提升质量,加大森林抚育和退化林的修复力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