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象”往何处?国际媒体关注云南野象北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8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仅是日本媒体,还有不少其他国际媒体也对云南北迁象群进行了关注。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大象很少偷偷摸摸的,因为要想看不见它们确实有点困难,但是一群亚洲象却证明了这种刻板印象是错的,这些巨兽被监控视频拍下来,偷偷摸摸地穿过中国的城镇,象群在夜色的掩护下穿过城市的大街小巷。”

  一些媒体用诙谐的语言,细致描述了象群造访城市的场面。报道还关注了当地政府为保护民众安全、引导象群平安通过而采取的措施。

  “人们知道象群来了,它们毕竟是大象,人们用车辆封堵道路,给象群清出一条通道。”

  半岛电视台记者:我们不能再继续前进了,当地政府在象群行进的路上设立了这样的检查站,数百名警察执勤保证围观人群远离象群,当地政府担心人距离象群太近对人和大象都会构成威胁。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安全引导象群,为了这个目的,道路被卡车封堵,以便引导象群,人们还尝试用食物引诱,大象喜欢玉米,但是不理睬菠萝。

  野象北迁也引爆了网络。有网友幽默地说:“亚洲象太聪明了。它们知道只要走在铺设好的马路上,食物就会奇迹般地自动出现。”“一个15头大象的旅行团正在云南从南到北旅游呢。云南旅游好棒啊,大象们也在云南旅游了。”“象群的头领一定是个新手,忘了回家的路了。”“好可爱的大象,希望它们尽快找到栖息地。”

  还有网友给当地政府想各种办法安全引导野象的做法点赞。

  “大象知道中国是个好国家。”“能够采取措施让迁徙象群远离居民区,真不错。”“中国人太棒了。这要是在英国,可能大象一离开保护区警察就会把它们射杀了。”“感谢中国没有伤害它们。”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