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北迁象群受关注 多家日媒跟踪报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8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这一路北上的象群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时还火到了难得看到大象的日本。日本广播协会(NHK)、《朝日新闻》、东京广播公司(TBS)等媒体都对这个话题进行了持续关注报道,一时间“大象去哪儿了”成为日本社会的热门话题。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听说大象在这座山里,我们就过来了。这附近还有村落,当地政府正在想办法让大象不要进村。

  面对在日本难得一见的野生象群,日媒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最近一段时间,日本多家新闻媒体派出驻华记者团队迅速奔赴云南,跟踪报道备受瞩目的“北上象群”。在报道中,日媒还介绍了当地政府的应对措施称,当地政府出动警力24小时监控象群动态,还紧急增调渣土车,封堵周边入村道路,放置水果引导象群入山。

  在此次报道象群的日媒镜头里,也不经意间展现了一个很多日本人不太熟悉的真实中国,镜头中的执勤警察耐心地向司机解释暂时无法通行的状况。

  面对富士电视台的镜头,当地民众也对野象的造访倍感兴奋。

  日媒的节目展示了被大象拱变形了的铁门和被象群踩成水泥渣的路面,看到象群的“破坏力”,一位日本网友幽默地称之为“进击的巨象”。

  象群中的小家伙在大象帮助下颤巍巍地爬出水沟也逗乐了日本观众:“大象把小象顶上去的场面太可爱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