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进入发情期 角逐鹿王 麋鹿争霸赛上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7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麋鹿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国家林草局最新发布,我国麋鹿种群总数近9000头。江苏盐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世界最大的麋鹿保护区,为麋鹿提供了独特的湿地生态环境。进入六月,在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空气中弥漫着战斗的味道,一场关于麋鹿种群繁衍的盛大赛事——“鹿王争霸赛”正在上演,雄性麋鹿为了角逐王位展开了强强对决。

  六月是雄性麋鹿的发情期,也是它们战斗的季节,麋鹿的婚配制度实行“一夫多妻制”,保护区内将有数百头雄鹿角逐王位,一场场麋鹿争霸精彩大戏也将会不断呈现。

  在鹿王争霸中,雄性麋鹿选择实力相当的对手,两两一组自行配对,通过鹿角格斗决出鹿王。鹿王在争斗的时候,力量可能有几百公斤,而且角尖非常锋利,冲击力大了以后会把角折断。假如接触到身体,可能会把对方刺伤。鹿王一旦产生,它会筑起属于它的宫墙,在母鹿活动的外围或是在周边的树干上磨蹭,留下自己的气味,其它战败的公鹿都不得越雷池半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