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悬崖村”村民某色拉博:新生活超出想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7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系列报道6月7日带您看四川。位于四川大凉山的“悬崖村”以前几乎与世隔绝,如今却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越来越强。某色拉博是“悬崖村”的一位村民,现在搬到了县城生活,但他经常带着游客回到“悬崖村”。山下生活、山上工作,拉博说这是超出他想象的新生活。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我们整条路是接近4公里,不要朝外面看,抓稳了就不怕的。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我们不敢想象的好多事情都实现了。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游客的地方,之前是不敢想象我们搬到了县城。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我现在住的地方,我家离这个幼儿园很近,特别方便,每次到了开门的时候我们才出发,然后在阳台上面就能看得到小孩子放学。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只有在电视里看到过这么好的学校,太好了。如果我小时候也有这么好的学校就好了,在悬崖村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条件,一下子就提升了这么高,真的不敢想象,这应该就是中国的力量了。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我今天又回到悬崖村了,阿土列尔村,但是我今天回到悬崖村跟之前不一样,今天是来工作的。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爬钢梯的时候,游客最想知道的就是钢梯是怎么修上去的呢?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虽然我们出了力,这个不算什么,我觉得我们某色书记他的功劳是最大的。有些人就抬一下发电机,这么重啊,一百六七十斤怎么背上悬崖?怎么上钢梯?然后他说有什么事干不过去,我背给你们看,然后他带头背。没有这些党员,谁来开这个头,钢梯可能也修不好,钢梯修不好也没有现在这么火的悬崖村。

  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 某色拉博:希望能够达到整个古里大峡谷片区到哪里都能看得到游客,我也相信乡村振兴能够给我们带来这个梦想的实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