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追踪“出走的野象群”:象群整体向西移动 下一步动向要综合研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7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野象群目前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动向,本台记者也采访了一直在云南跟踪象群动向的国家林草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陈飞,我们来听听他的分析。

  国家林草局亚洲象研究中心主任 陈飞:象群目前是在晋宁区西阳乡高粱地村附近的森林里面休息,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一直在对象群的移动方向和周边的地势地貌以及植被状况,还有人口分布等各种因素进行及时的研判。当这个象群进入晋宁区以后,发现它的北面正好是人口密集的双河乡,为了避免象群误闯乡镇,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同时也为了保障象群的安全,指挥部及时采取了相关措施,比如说采取食物引诱,包括渣土车阻挡的方式,对象群的活动进行了一定的引导,避免它闯入人口密集区。这些方法其实也产生了比较积极的作用,象群开始向西方向移动,从晋宁区的双河乡移动到了晋宁区的夕阳乡,至于要说研判下一步的具体走势,可能得需要专家组和指挥部根据象群目前所在的实际位置进行短期的研判,因为要综合的因素很多,比如说它所在的位置的植被状况以及它周边的地形地貌,还有人口以及水源等等一系列的分布情况,才能判断它近期的走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