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约300亿元!“十四五”时期以工代赈将成乡村振兴亮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4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3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加大以工代赈政策实施力度,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全面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把以工代赈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新亮点。以工代赈是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

  据介绍,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以工代赈中央投资65.7亿元,全年下达中央投资总额将超过70亿元,计划发放劳务报酬不低于10.5亿元,将带动30多万脱贫人口等农村低收入人群在家门口务工就业。

  “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累计安排以工代赈中央资金约300亿元,在中西部地区实施以工代赈项目2.5万个,为贫困群众提供了110多万个务工岗位,以工代赈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