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三角协同开展太湖流域水生态修复 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4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污染治理上,我国正在构建跨流域、跨区域协同治水的新格局。近日,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启动了太湖流域及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9个重大项目建设。

  这两天,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太湖的湖面上,工人们正在向水面抛种各类沉水植物。未来,这片近40万平方米的湖底将成为“水下森林”。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太湖流域湖水生态系统修复技术员 夏宝峰:我们后期有一个提升透明度的措施,让沉水植物跟太阳进行光合作用,计划今年10个月的施工期把它全部种完。

  蓝藻水华一直是太湖水生态环境的潜在风险,而这种沉水植物具有抑制底泥再悬浮、削弱蓝藻空间迁移的作用。

  浙江省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晔波:现在我们是通过建设“水下森林”构建生物多样性,从而实现水环境的整体修复和改善。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太湖水污染物浓度和富营养化程度下降,湖体和河网水质明显提升。生态环境部最新发布显示,目前我国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质稳定。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总工程师 王东:“十三五”期间,我国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这种成绩源于治污理念的变化,过去是见污就治,手段单一。而现在,更加关注水生态修复,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