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打好碧水保卫战 全国水生态持续改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4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发生了明显的转变,交出了一份令世人惊叹的绿色答卷。进入“十四五”阶段,我国污染防治站在了又一个新起点上,更加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推进系统治理、智慧治理。

   “十三五”期间我国打响了碧水保卫战,通过持续开展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启动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标志性战役,全国水环境持续改善。湖北宜昌的长江里程,占长江干流航道近十分之一。每年有6万艘次船舶在这里待闸或转运,是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的高度聚集地。眼前的这艘船,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准备开始接收生活污水。 

  湖北宜昌“宜昌保洁11号”水手 李永生:所有的待闸船舶他们通过手机给我们下订单,我们免费接收他们船上的生活污水。

  通过这套船舶污染物协同治理系统,可以完成船舶污染物交接、转运、处置全过程,并实时监测。10座专业化的船舶污染物的码头,可以处理所有船舶垃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