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襄阳:首届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研讨会举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3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何让消费者吃得好、吃得健康,同时还能兼顾保护生态环境呢?发展生态原产地产品是一条有效的路子。最近,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等多家机构在湖北襄阳联合举办了“首届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研讨会”,共同探讨生态原产地产品的保护机制。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符合绿色、低碳、节能、循环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与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

  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处长 王伟:比方种植的水果或者蔬菜,整个从种植到收获、加工、仓储、运输、食用,特别是包装都符合绿色环保,不能浪费资源,这样的产品才能称得上是生态原产地产品。

  王伟介绍,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融合了生态文明、质量强国、知识产权等要素,对于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有重要意义,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处长 王伟:我们生态原产地产品,就是保护的产品它的溢价至少是30%,我们的农民朋友增收了,他愿意把自己的产品种好、养好,产品质量高、质量好。同时,又不对我们的生态环境造成危害,又可以发展我们的经济。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政府相关部门、智库、研究机构的与会嘉宾,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工作制度进行了探讨。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 宋桂兰:我们如何来建一套既公正又权威、又专业、又科学的一套制度,能够让我们的老百姓吃上放心的、生态的来自于原产地的产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