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延边:为新任村干部送上廉政“第一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3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了加强村干部们廉洁自律的意识,吉林延边的纪检监察干部走遍全州,为8000余名刚刚上任的村“两委”干部,送上首次廉政教育课。

  如何让新上任的村干部尽快形成廉洁自律意识,延边州纪委监委想出了好点子,专门编写的警示教育读本《村官保廉助手》发到了每位村干部的手中。

  吉林省敦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周铁锋:梳理了全州600多个农村违纪的典型案例,从中合并同类项选了99个案例,这种以案例来教育村干部的方法比较形象而且也比较有说服力。

  针对民族地区和农村的实际,延边州纪委监委还制作了“村官履职谨记36条”宣传画,以漫画的形式,用朝汉双语进行通俗易懂的注解。截至目前,吉林省延边州共开展宣讲934场,宣讲村屯总数1051个,共有13454人接受教育。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