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银保监会:引导信贷资金优先供给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2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本月开始,乡村振兴促进法就会正式施行了。在6月1日,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将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引导信贷资金优先供给乡村振兴。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一级巡视员 毛红军: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共同制定了《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即将正式印发。我们将从定量和定性两个方面对银行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进行常态化、制度化的考核评估。

  毛红军介绍说,银保监会将指导银行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的内设机构,鼓励银行在人员配置、考核激励、尽职免责等方面向乡村振兴金融业务进行政策倾斜;加大乡村振兴信贷供给。要求农发行、大中型商业银行实现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高于自身各项贷款增速的目标。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一级巡视员 毛红军:加大对脱贫地区县域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鼓励在脱贫地区探索发展防止返贫险,研究制定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金融支持措施,加大政策倾斜力度。

  此外,还要推动扩大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范围,提高保障水平,扩大覆盖区域范围。据统计,2020年我国农业保险为1.89亿户次农户提供了风险保障4.13万亿元,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农险市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