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青岛海关截获非法入境黑腹果蝇超7000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6月01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水果很好吃,但是一定要阻击害虫的威胁。最近,山东青岛海关从一个美国进境的邮包中,截获了非法入境的黑腹果蝇7000多只。目前,海关已对这批黑腹果蝇实施截留,做进一步处理。

  海关工作人员在对这个申报为“衣服”的进境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夹藏了几十个指形管。这些指形管中有大量的活体昆虫,经鉴定为黑腹果蝇,数量超过了7000只。黑腹果蝇是一种原产于热带或亚热带的蝇种,喜食腐败果实,容易造成果实软化腐烂,可危害樱桃、梨、葡萄、苹果等多种果实。

  山东青岛邮局海关邮件监管科 王磊磊:未经检疫处理的活体动物会携带大量病毒、细菌,而且未经检疫处理的培养基会滋生很多微生物,会对我国生态安全造成影响。

  目前,海关已对这批黑腹果蝇实施截留,做进一步处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