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经济损失近680万元 北迁野象群能否麻醉?专家这样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31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玉溪发布数据显示,自这个亚洲象群4月16日从普洱市墨江县迁徙至玉溪市元江县以来,截至5月27日,40余天时间里,该象群在元江县、石屏县共肇事412起,直接破坏农作物达到842亩,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近680万元,严重地影响当地群众的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为了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更为了避免人象冲突,我们能不能参考前段时间,野生东北虎进村一事,将整个象群麻醉后,运往栖息地呢?

  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 张劲硕:如果说从技术或理论上来讲,我们通过麻醉把它运回这是可行的。据我了解的话,在云南省像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些过去在救助救护大象,我们的亚洲象的这个过程当中,也都使用过麻醉的技术进行运输。但是现在当然比较特殊的一个情况,就是我们现在看到十五头大象,这个是一个群体。过去的话可能只是麻醉一两只,但是没有麻醉那么大的群,所以麻醉这么大的群并且有可能有些小象,并且如果说,大象也好小象也好,被麻醉的时候,可能在群体的一些其他个体会愤怒、会应激,会产生一些比较特殊的反应,所以这个可能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