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31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发展产业对资金的需求较大,金融扶持就显得非常重要。2020年,央行在全国新设立了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多项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金融举措推出。今年,江西南昌安义县的农户们就享受到了金融的精准帮扶。

  凌继河是当地种粮大户,流转经营的土地面积有20多万亩。依托“公司+基地+合作社+职业农户”的模式,他把流转经营的土地分成数十个分区,带动周边一万多户农户专业化种田。

  随着合作社的壮大,凌继河想扩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但在融资上却面临难题。

  江西省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凌继河:很多银行以前是要我们拿抵押物贷款,我们能用什么抵押,土地是农户的,我们只是有经营权证。

  2020年,央行在全国新设立了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多项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金融举措推出。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产品经理 董洋:我们根据央行相关的乡村产业支持的方案,针对种粮大户和农业龙头企业,我们推出了网络供应链贷款和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针对小农户,我们引入“互联网+农业大数据”引入担保公司来为这些农户提供担保。

  2020年,江西涉农贷款增量1846.78亿,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为30.93%,比2019年提升6.79个百分点,有力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