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旅游公路建设让百姓端起“金饭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8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路通百业兴。在山西省忻州偏关县,近年来,当地借助公路建设,大力发展旅游,让沿线群众端起旅游“金饭碗”,走上绿色致富路。

  黄河流入山西的第一站——老牛湾,位于山西忻州偏关县,近年来,这里因壮丽的风景和便捷的交通,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

  随着旅游公路的建设,偏关县实现了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乡公路互联互通,当地还把14个关于黄河、长城的景点串联起来,构建四通八达的旅游格局。道路通畅了,游客也多了,沿线纷纷建起农家乐。

  近年来,山西省依托黄河、长城、太行山三大板块旅游资源,规划建成了“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并将旅游驿站、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为富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