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案值超2亿元 乌鲁木齐海关破获高鼻羚羊角走私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8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鼻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极危物种。近日,新疆乌鲁木齐海关破获了一起走私高鼻羚羊角案件,案值2亿多元。这也是近年来我国海关破获的最大一宗高鼻羚羊角走私案。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前不久接到案件线索称,有人与火车司机多次从哈萨克斯坦揽收高鼻羚羊角,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走私入境。获此线索后,海关缉私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霍尔果斯分局缉私干警 史长飞:经过我们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某与翟某共谋联系境外的货主,从国外揽收一批高鼻羚羊角,将高鼻羚羊角夹藏在火车机头中走私入境,后将走私的羚羊角秘密交给郑某。

  羚羊角走私入境后,郑某等人再把它们销往伊犁、安徽等地牟利。在霍尔果斯某小区,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在她家的地下室里发现大量尚未开封的纸箱。打开纸箱民警发现,里面装满了羚羊角,经清点有1260根。

 

  另一组海关缉私民警在伊犁清水河镇某小区苏某家中查获羚羊角14箱,839根。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霍尔果斯分局缉私干警 张英奇:本次案件查获的羚羊角数量大,而且长短不一。长的30余公分,就像我手上拿的这个;短的仅8公分,就像这个,而且上面带有新鲜的血迹,一看就是刚刚猎杀不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