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一线驻村书记:脱贫攻坚靠的是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8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8日中宣部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国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书记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记者交流。他们表示,脱贫攻坚的胜利靠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情怀和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来自贵州的杨波在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恶劣,曾是国家一类贫困村的海嘎村驻村11年,带领海嘎村脱贫,让海嘎村的人均收入翻了6倍。

  贵州省六盘水市海嘎村驻村第一书记 杨波:靠的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靠的是我们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毅的品质和担当,靠的是我们全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共同奋斗,靠的是我们党中央一心为民的情怀。

  安徽省亳州市朱集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双燕9年致力于扶贫事业,让村民人均收入增长30%以上。昔日贫困落后的朱集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中心村。

  安徽省亳州市朱集村驻村第一书记 刘双燕:摆脱贫困是我们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能亲身参与、见证这一件伟大的壮举,我觉得是足以让我骄傲一生的事情。去了农村就别怕吃苦,踏踏实实地在农村待下去,为老百姓去做点实事。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总台央视记者 王薇薇: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