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五大举措打好种业翻身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7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良种在促进农业稳产提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5月26日,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开始,国家将采取五大举措打好种业翻身仗。

  第一项举措是加强种质资源库建设,这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重要基础。目前,国家农作物、畜禽、海洋渔业三大种质资源库建设进展顺利。

  第二项举措是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今年,国家已经启动第二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力争用15年左右的时间,提升我国畜禽遗传资源研发能力。

  第三项举措是做大做强种业产业企业,提供相关支持政策。

  第四项举措是加强种业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

  第五项举措是加快推进国家种业基地建设,夯实种业基础。今年,中央财政以水稻、小麦、玉米、大豆为重点,鼓励152个制种基地县提升基地现代化水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