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西畴:治理改造石漠化 绿色产业促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6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南省文山州的西畴县同样位于大山深处,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云南乃至全国石漠化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多年来,当地在改造石漠化的同时,培育和壮大特色产业,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面貌。

  西畴县江龙村地处岩溶山区,曾经石漠化严重,灾害频繁发生。当地为了改善生态环境,把石漠化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相结合,先后种植了1100亩柑橘,现在,江龙村的柑橘年产量可以达到300多吨。

  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走在村子里面就像进入了一个很大的果园一样,不仅田间地头都种上了果树,就连房前屋后也都栽上了柑橘,这个致富果现在用硕果累累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石漠化治理的成果正成为当地群众的绿色福利。在三光村,5000多亩石漠化梯田里已经种上了猕猴桃。

   除了规模化种植果树,西畴县还发展各类合作社340多家,引进电子加工车间,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的岗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