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鲁家村:美丽田园变小康乐园 人均纯收入达到了47000多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5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2009年以来,我国已制定实施了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浙江省安吉县的鲁家村依托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从一个曾经破旧不起眼的小山村变成了全村都是景区的乡村乐园。

  绿水青山中,鲁家村的观光小火车开动了。穿过稻田、花海、高山牧场,一辆小火车串起了鲁家村18家风格各异的家庭农场。

  曾经的鲁家村守着绿水青山却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响应国家“家庭农场”发展理念,鲁家村开始行动起来,处理垃圾、治理污水、规划农场布局,小村庄慢慢发生大变化。今天的鲁家村开门就是花园、全村都是景区,从田园变乐园。

  随着几年前观光小火车的开通,69岁的村民楼伯义有了一份铁道工的新工作。在家门口的这份工作,每月收入3000多元,还有4天假期。老楼说,很知足。换成以前,这些根本不敢想。更重要的是,配合规划发展,鲁家村开展“村+公司+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他还实现了农民到股民的身份转变。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10年间,鲁家村集体资产从不足30万元增至近2.9亿元,全村人均纯收入更是达到了47000多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家乡的变化也让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选择回乡发展。

  今天的鲁家村还将通过绿道建设连接起周边的三个村庄,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带,带动周边村庄共同发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