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减贫成就生动体现我国人权事业进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5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已制定实施了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脱贫攻坚目标被纳入2016—2020年第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中国如期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脱贫减贫的成就成为人权事业全面进步的生动体现。近日,记者走进内蒙古和山西,感受当地百姓摆脱贫困、迈向小康的生活。

  骑上摩托车去防护林巡视,这是白吉林白乙拉每天都要做的护林工作。

  白吉林白乙拉的家地处内蒙古兴安盟,地上不长草、牛羊吃不饱,恶劣的生态环境直接影响了当地农牧民的脱贫步伐。在易地搬迁等一系列政策帮扶下,白吉林白乙拉一家2016年住进了新房,还依托扶贫产业资金养起了肉牛,妻子则通过蒙绣技能培训,成为一名一级绣娘。

  如今的兴安盟几乎每个旗县市都培育出了自己的脱贫产业,下一步将推进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提升产业科技含量,让农牧民生活更富足。

  在山西五寨县最大的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里,一场家政培训正在进行。

  一技在身、一证在手,当地政府有针对性地对搬迁群众进行技能培训。而就在几天前,五寨县第一个“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也开始运行。

  “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发展理念和道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