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菜篮子”“果篮子”压力变重了 韩国民众直呼“伤不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4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本轮的食品价格上涨,让不少韩国民众表示来自“菜篮子”“果篮子”的压力变重了。目前韩国的苹果价格达到了每公斤约人民币46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五成多。此外受疫情冲击,韩国家庭的月均实际收入出现了三年多来首次的负增长。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傅璐瑶:这里是首尔市一家有名的传统市场,附近的居民都来这里选购水果。像我手上的这个苹果,每公斤的零售价格是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6元),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五成多。另外,梨的价格也同比上涨了四成多。在去年梅雨、台风等天气导致韩国水果大面积减产后,今年的一些果园又因为果树遭到病害,进一步影响到出货量。目前在市场上,只有香蕉、菠萝等进口水果的价格还没有出现大幅波动。

  韩国食品价格的普遍上涨给韩国民众带来了不小的困扰。韩国统计厅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扣除物价上涨因素,今年一季度韩国家庭的月均实际收入环比减少了0.7%,为3年半以来的首次负增长。韩国大型电商、超市和便利店近期打响从线上到线下的价格战,主打饼干、方便面等低廉的自主品牌加工食品,同时推出超小包装的低价新鲜蔬菜。

  由于担心涨价潮持续蔓延,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最近召开了农畜产品供需对策会议,决定在本月追加进口4000万个鸡蛋,提前投放大葱和洋葱等储备蔬菜进入市场,以减少居民家庭支出负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