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赛罕乌拉保护区拍摄到4只猞猁家庭影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20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8日,内蒙古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人员对2020年冬季放置的红外相机进行数据收集和整理时发现,4只猞猁家庭群同框出镜,为今后保护区开展猞猁生态学研究提供有效参考资料。

  这段拍摄于2021年2月27日,画面中看到,4只猞猁同时出现在山顶的一片白桦林中。镜头前,一只猞猁个体在利用一只捕捉到的野兔练习捕食技能。在其身后左侧站立着另一只猞猁个体,在其右侧蹲卧着另外两只个体。而在另一段画面中,3只猞猁同时出现在林间小路上,其中一只成年猞猁站在镜头前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后转身离开,另外一只猞猁不慌不忙的沿着小路前进,而第3只猞猁也很快的速度追赶着前面的猞猁。

  内蒙古赛罕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 李桂林:这次拍到的4只猞猁同时出现,根据分析是来源于同一个家庭。它们步伐稳健、体态灵活,均属健康的个体。在我们保护区同时拍到4只猞猁确实少见,因为猞猁是喜欢独居的野生动物,常常是独来独往。

  据介绍,猞猁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猞猁种群数量直接反映保护动区内各类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鲍伟东:从今年的数据分析,猞猁种群在保护区境内现在已经稳定的达到了30只以上,证明保护区针对猞猁猎物资源的一些管理措施和栖息地保护起到了明显效果。猞猁种群稳定恢复与猎物资源的有效提升,证明赛罕乌拉自然保护区是珍稀野生动物向周边区域扩散的重要种源基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