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大力神甲虫”!广东江门:海关截获3只长戟犀金龟活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7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江门海关在一进境邮件中首次截获了有“大力神甲虫”之称的活体甲虫长戟犀金龟。这种甲虫力量非常大,能够轻松咬断一根铅笔。

  江门海关关员日前在对件申报为餐盒的进境物品进行监管时,发现该物品的X光机图像显示异常。

  江门海关所属外海海关邮递物品监管科科长 朱俊国:因为图像中,餐盒里面是有东西的,而且从图像来看有昆虫形状,于是我们就转开箱查验。

  打开箱子后,海关关员在其中发现了3个大小不一的餐盒,而盒中装有活体3只活体甲虫。

  江门海关所属外海海关邮递物品监管科科长 朱俊国:经检疫鉴定,是长戟犀金龟,其中雄虫长达14.3厘米。

  据了解,长戟犀金龟也被称为长戟大兜虫,成虫体长可达180毫米,是全世界最大的甲虫,力量极大,可以携带自身体重约350倍的物体,主要分布于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在我国属于外来物种,一旦进境,将会给我国农林牧业带来难以估量的生物安全隐患。

  目前,海关已对该批甲虫进行灭活、杀菌等检疫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