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初夏煦暖 白鹭、灰鹤等候鸟进入育雏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4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初夏时节,候鸟进入育雏季,无论是大江南北,新生命的到来都带来了勃勃生机。14日的“一点发现”,一起来感受下这些蹁跹活泼的身影。

  浙江长兴:湖心绿洲迎来候鸟繁殖季

  近日,浙江长兴的一处湿地公园湖心绿洲迎来成百上千只白鹭、灰鹤等在此栖息,枝头处缀满鸟巢,尽是嗷嗷待哺的雏鸟。点点白鹭悠闲踱步,戏水觅食。起风时,一行白鹭突然从水面划过,如诗如画。

  人鹭共住一村” 鄱阳湖夏候鸟繁育旺盛

  坐落在鄱阳湖畔的江西九江都昌县,近日出现了“人鹭共住一村”的景象。达子咀村面朝鄱阳湖,水域辽阔,湿地宽广,植被茂密,是候鸟栖息的好地方。这群苍鹭每年立冬前后抵达,此后会在这里待大约9个月,第二年立秋左右才离开。

  山西平陆黄河畔 苍鹭崖壁忙育雏

  在山西省平陆县好汉坡段的黄河悬崖峭壁上,近日也有数百只苍鹭正在筑巢、产卵、育雏,此外还有200多种鸟类在此安营扎寨。当地已将周边20平方公里的区域划定为保护区,每年3月到7月派专人巡护。

  “鸟的天堂” 青海湖迎候鸟繁殖季

  今年3月开始,青海湖的夏候鸟陆续抵达,并在近日迎来繁殖期。每年春天,印度洋上的暖流涌来时,侨居南亚诸岛的候鸟都会乘着海风来到青海湖,在鸟岛上度过整个夏天。青海湖鸟岛从2017年开始关停, 原本与陆地接壤的半岛已经恢复为岛屿状态,更多的鸟儿来到这里筑巢,青海湖的候鸟数量也在2020年突破了50万只,成了真正意义上“鸟的天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