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大足: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4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庆市大足区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特色产业,把节气文化、农事活动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助力乡村振兴。

  高坪镇地处偏远山区,群山环绕,生长着1.5万亩生态林。近几年,当地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养蜂产业。由于今年气候温暖,阳光充足,当地蜜源也比往年丰富。立夏时节,蜂蜜开始上市,当地推出了乡村文旅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养蜂摇蜜的收获过程,吸引了大量游客,也给当地蜂农带来丰收。

  此外,当地还开展了农耕农俗体验、非遗文化展演、美食品尝等10多项活动。据了解,围绕节气文化,挖掘传统民俗,大足区今年组织了赏花、丰收、冰雪等系列乡村旅游活动,让农业、文化、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