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办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3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意见》指出,对脱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社区),要继续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脱贫村作为重点,加大选派力度。各地要选择一批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选派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按照常态化、长效化整顿建设要求,继续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

  《意见》强调,要严格人选把关,并从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个方面明确了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主要职责任务。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任期一般不少于2年。

  《意见》要求,要强化保障支持,加强关心关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通过驻村工作考察识别干部,对干出成绩、群众认可的优先重用,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进行批评教育,对不胜任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及时调整处理,树立鲜明导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