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青岛:休渔期海鲜市场种类齐全 养殖冷冻产品成“主角”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2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5月1日中午12点起,山东青岛进入为期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全市3700艘应休渔船收起风帆,陆续回港。记者调查发现,休渔期间,市场上海鲜的种类依旧齐全,养殖冷冻产品成了“主角”。

  在青岛团岛农贸市场水产区,不少市民正在挑选海鲜。各摊位上的海鲜种类齐全,除鲅鱼、舌头鱼之外,基本以养殖鱼和冷冻产品为主。据商户介绍,目前售卖的鲜鱼都是5月1日伏季休渔前捕获的,价格略微上涨,舌头鱼每斤30元、鼓眼鱼每斤35元、偏口鱼每斤15元。

  山东青岛团岛农贸市场海鲜商户 李忠艳:现在也没有什么新鲜的鱼了,这舌头鱼没有多少了 ,就还有个100来斤,卖完就没有了。再就是别的基本上都是养殖的,黄花鱼,再就是冰的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青岛宁夏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这里的水产区也是养殖和冷冻海鲜唱主角。

  山东青岛某超市生鲜部肉品课课长 孙正晓:转为冷冻和养殖的话销量肯定会受影响,因为吸引力没有海捕的好一些。

  据记者观察,伏季休渔期开启后,市场上的养殖和冷冻海鲜供应量充足,价格方面没有大的波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