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宠物盲盒”被拦截 宠物已被送至救助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1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之前我们节目报道过,5月3日晚上,有爱心志愿者在四川成都市一快递网点外,拦下了156只被当做“宠物盲盒”售卖的活体猫狗,事发之后,当地相关部门随即介入调查处理。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几天,目前这些狗狗们的现状又如何呢?

  9日上午,记者来到狗狗们目前被安置的这家宠物救助中心,负责人陈运莲介绍,目前狗狗们已完成检疫,除了送医和部分死亡的,剩余的已被完全安置在救助中心里,由工作人员悉心照料。

  陈运莲告诉记者,由于这批被救下来的狗狗年龄较小,基本上全在3个月以下,抵抗力较弱,目前专门在救助中心里安排了12间犬舍重点照料,每天都会对这批狗狗做重点安全排查,现在狗狗们的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在现场,我们也看到了不少爱心志愿者的身影。

  陈运莲说,这些狗狗现在都很弱,要先把它们的身体调理健康,打完疫苗后再准备领养的事情。根据《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已依法对快递网点、快递区域管理中心分别作出罚款3万元和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也已暂停成都市荷花池中通快递网点的快件揽收业务,网点已实施全面自查和整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