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六盘水:百万亩刺梨花开正艳 美丽经济助农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1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六盘水市作为贵州省重点培育的刺梨产业经济带之一,近年来当地刺梨种植规模逐年扩大,最近,六盘水的百万亩刺梨竞相盛开,成为了一道靓丽的乡村美景。而依靠种植刺梨及发展相关产业,当地不少农民也实现了增收致富。

  在六盘水六枝特区落别乡纳骂村的3200亩刺梨基地里,粉红色的刺梨花竞相绽放,形成了壮阔的花海。该基地按照产业融合发展要求,还建成了刺梨加工厂和刺梨酒厂。

  在六盘水盘州市盘关镇雷打山村,村民李如意和老伴一共种了两亩多刺梨,去年收入3000多元钱。李如意说,种刺梨省时、省力又赚钱。

  在六盘水野钟乡野钟村,刺梨种植户们正抢抓时节进行除草管护作业。

  截至目前,六盘水市刺梨种植面积已达117.56万亩。当地从生产刺梨原汁、刺梨果脯、刺梨饮料、刺梨含片、刺梨发酵酒相关领域进行刺梨全产业链打造,目前,建成刺梨深加工企业6家,2020年刺梨鲜果产量3.01万吨,综合产值7.88亿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