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强对流天气致江西赣州多地农作物受损严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10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7日下午到8日下午,江西赣州市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瑞金、于都等地是遭遇了暴雨加冰雹袭击,导致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在于都县仙下、宽田等乡镇,由于冰雹突袭,村民们种植的大棚辣椒、脐橙等农作物均有不同程度受损。

  江西于都县仙下乡观背村村民 刘志辉:一瞬间这个棚就倒塌掉了,棚里面进水,如果太阳一出来,这个辣椒苗全部都会死掉。进水就会死掉、腐烂掉,所以损失惨重。

  受恶劣天气影响,仙下乡上峰村村民方东阳承包种植的脐橙,5000多棵树的挂果掉落、划伤,经济损失有三四十万元。灾情发生后,仙下乡积极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联系相关部门对菜农进行技术指导。

  江西于都县仙下乡蔬菜办主任 陈朝红:160多亩大棚倒塌,里面的蔬菜全部受损。之后,我们对各个菜农进行安抚,及时跟保险公司对接,及时组织菜农排水。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赣州市大部分地区还将持续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注意出行安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