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青岛全国首批无官方《健康证书》花生出口欧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8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岛口岸是全球最大的花生进出口口岸之一。其中,每年出口欧盟的花生贸易量占全国花生出口贸易的七成左右。5月6日,全国首批无官方《健康证书》花生从青岛出口欧盟。

  6日上午,青岛一家食品公司向海关申报出口欧盟市场一批脱皮花生仁,共计200吨、10个集装箱,与以往不同,这次企业没有等待海关出具的官方《健康证书》,而是直接联系订舱出口发运。

  青岛福德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力:以前我们要把这200吨货放在成品库里面大约十天左右到两周,因为海关的监管人员要来取样。现在这样,我生产完了接着就可以出口,对我们的效率是大大地提高。

  花生在种植、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容易出现黄曲霉毒素超标的风险,欧盟要求中国出口欧盟的花生,必须批批进行官方抽样检验并出具《健康证书》,增加了企业的库存周转和时间成本。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中国花生凭借质量把控,突破欧盟花生黄曲霉毒素技术壁垒,在今年4月份获得欧盟市场无需官方《健康证书》的认可,并对中国花生抽检比例由20%下调至10%,未来山东花生生产、加工、出口将变得越来越顺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