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六盘山:野生动物调查人员发现华北豹种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7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夏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联合有关科研单位在六盘山开展华北豹保护调查已经进行了一年。目前,调查人员通过回收的1.4万余张有效照片、4000余段视频,确定宁夏六盘山存在华北豹种群。

  宁夏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为135万亩,从2000年开始封山禁牧,生态环境不断好转,狍子、野猪等有蹄类野生动物在六盘山上大量繁殖,为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华北豹生存提供了可能性。2020年开始,调查人员在六盘山森林中架设了160台红外感应照像机,一年来拍摄到1万多张照片和视频片段。

  华北豹是金钱豹亚种中唯一生存于中国的种类,因此又叫中国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调查人员通过影像累计辨识和DNA技术,监测到10多只华北豹个体,其中有的还携带着幼崽,说明华北豹已经在六盘山保护区繁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