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五一”假期稻城县旅游秩序井然 游客好评如潮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7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五一”假期,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累计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同比增长42.35%,高峰期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安全有序,游客好评如潮。

旅游秩序井然

  据悉,为确保“五一”假期旅游秩序安全有序,稻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县各部门、乡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各旅游咨询服务点,除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外,稻城县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医疗咨询、药物供给、疫情防控指导等服务;在各过往卡点、咨询点、酒店等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及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

向过往自驾车辆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严把“检测关”“防护关”,设立游客信息登记、安全管控员等措施应对游客增长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保障游客安全出游。在游客集中区域,安排志愿服务岗,做好游客咨询解释、引导等工作。

  在稻城亚丁景区游客中心,游人如织,没有推嚷和打闹,只有排列整齐的游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等候进场。据了解,该景区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工作措施,要求全员上岗,从疫情防控、游览秩序、交通指引、卫生保洁、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布控,及时发布游客流量动态信息,确保假日期间景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海子山特殊的地质风貌受游客青睐

  在稻城海子山景区,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方敏敏正在稻城县海子山公园自拍,旁边她的母亲夏女士说道:“第一次来稻城,除了风光美以外,留给我们更深的感受是这里的旅游服务保障,真的很贴心。所有本以为需要担心的,稻城县统统为我们考虑到了,很贴心,为稻城点赞。”

  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也为当地村民致富开辟了新路径。仁村自稻城亚丁旅游发展越来越好后,良好的地理位置让这个村庄成为客流接待的主力军。从前靠虫草、松茸为生的仁村村民们借助发展旅游的机会,纷纷筹集资金修建起了藏式民宿。如今,村民们腰包鼓鼓囊囊,个个乐的合不拢嘴。(资料来源:中共稻城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