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龙被”和网红农产品亮相首届消博会海南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5月07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开幕式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一起去看一看。

  总面积8万平方米 瑞士担任主宾国

  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6 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1300多个参展品牌来自 69 个国别和地区。

  记者探馆:国内展区各具特色 精品云集

  国内展区有2万平方米,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海南馆的展品中包括沉香、海南黄花梨、黎锦等高端文创产品,以及游艇、高科技产品和手指柠檬、冰淇淋果等网红农产品。

  海南台记者 田程远:在海南会展中心的海南馆可以看到,在正中间是一个海浪的造型,上面摆放的是游艇模型。在左右两侧的贝壳上分别摆放着黄花梨的家具和黎锦的“龙被”,中间两边的圆柱摆放了海南特色的农产品。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展馆黎锦展区工作人员 李喜梅:“龙被”是黎锦纺染织绣技艺中难度最大,文化品位最高的织锦工艺品,我们希望这一份历时3000多年的人类文化遗史,被世界看见。

  展期将举办多场采购对接活动

  按照日程安排,5月7日至9日,展会仅向专业采购商和特邀观众开放。5月10日为社会公众开放日,预计整个消博会期间,各类观众将超过20万人次。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 韩圣健:境内外免税经营企业、高端零售商贸企业、大型实体商超、头部电商企业将举办形式多样的采购对接活动。 

  5月10日:公众开放日 部分商品面向个人现场零售

  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部分商品将在社会公众开放日现场零售,同时不会占用每个人离岛免税的10万元额度。另外在展会期间,海南各家免税店都会推出丰富多样的各类促销活动,参展商、采购商和各类观众可以凭着证件和门票享受一定的折扣。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